首页  学习动态  主题活动  通知文件  学习资料  国家相册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正文

院领导参加动漫艺术系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年08月31日

本站讯(通讯员 鹿丽、张延飞)8月31日下午,动漫艺术系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贯彻“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的要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耿玉河参加并讲话。会议由动漫艺术系党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全体党员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教材,开展了谈心谈话。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汇报了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情况,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找短板,深刻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耿玉河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谈认识、谈体会、谈问题、找差距贴近实际,找问题、找不足准确到位。他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七一”讲话精神,在学史力行下功夫,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在推动事业发展上力行,要坚持高点定位,通过树标对标夺标,在“双高”建设的引领和带动下,打造专业特色品牌,促进系院的高质量、快速发展;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要持续推进党史教育走深入实,坚持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支部要以此为契机,形成问题清单并逐条整改落实,党员个人也要根据问题清单加以整改;三是要改进作风,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教学一线,深入合作企业,了解师生的实际困难,在工作上要高点定位、对标先进、干出特色,做到“比赶超”。同时,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助力学院“双高”建设。

责任编辑: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