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主题活动  通知文件  学习资料  国家相册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年08月19日

本站讯  8月17日下午,淄博市委党校教授刘洁用一串神奇的数字——“1141941”开场,在我院北校区立德楼报告厅作了一场生动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

院领导张爱民、杨百梅、高爱国、高霞、耿玉河、张晓锋、张成山,教授、博士、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高爱国主持。

刘洁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建的伟大历程、成就与启示》为题作了报告。用数字“1141941”帮助大家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即1个庄严宣告、1个伟大梦想、4个伟大成就、1个伟大建党精神、面向未来的9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对港澳台及青年的4个殷切期望和1个号召。报告以党建为主线,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走过的风雨辉煌之路,从百年党建的历程、取得的成就以及启示三个方面揭示了我们党的建设的一些基本理论、基本规律,时间脉络清晰,数据详实,信息量大,观点鲜明,让全体与会人员全面了解了百年党建历史,触摸了百年大党的温度、热度、高度,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报告会上,刘洁严谨的治学态度、扎实的学术功底、严密的逻辑思维、平实生动的语言,善于用小事情讲明大道理的宣讲方式,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高爱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全面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32字的建党精神在我们的心里生根,进一步落实在行动上。以迎难而上的勇气、大无畏的开创精神、甘为孺子牛的实干精神,听党话、跟党走,拒绝躺平,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学院的重点工作、“双高计划”建设脚踏实地、善于拼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摄  影:肖洒

编辑记者:乔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