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主题活动  通知文件  学习资料  国家相册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寒假干部读书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年02月26日

本站讯 2月25日,2021年寒假干部读书会全体会议召开。校领导张爱民、杨百梅、姜义林、曾照香、田立忠、高爱国、高霞、耿玉河、张晓锋、张成山出席。党委书记张爱民,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百梅分别讲话,党委副书记姜义林主持会议。全校科级及以上干部,教授、博士,双高办人员、两个高水平专业群骨干教师参会。

杨百梅在讲话中回顾了学校2021年工作。过去的一年中,在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和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任务,在教育教学、科研创新、校企合作、社会服务、国际化办学、内部管理与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一系列新成绩、新突破。学校圆满完成升格本科层次职业学校答辩,并顺利列入省“十四五”高校设置规划。入选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获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国家级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全省校园安全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在《2021年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公布的四个榜单中,学校全部入选。2022年,是职业教育改革攻坚的关键年,是提质培优三年行动计划收官年,国家和省市对于职业教育工作的要求都已经明确,学校面临的发展形势也已然明朗,接下来的工作中,全体教职工要躬身入局、承压奋进,革故鼎新,担当作为,要敢于斗争、敢于拼搏,把最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校的建设中去,以实际行动为学校拼出一个美好的明天。

张爱民结合市委书记江敦涛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作的报告,重点围绕品质提升年“五个一流”工作要求给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努力实现思想破冰,站稳认知新高度。要打破思维定式。事业要发展,品质要提升,人的思维就要敢于打破常规;要培养发展理念,不断对照国家和省市对职业教育的新要求、对标兄弟院校新的发展态势,用发展的眼光来审视自身、用一流的标杆勉励自己,及时取长补短,将比较优势变成发展胜势;要树立格局意识,格局层次决定着事业的品质。讲格局,重要的是向高处站、往远处看。二是奋力推进改革破题,开创事业新境界。要练好基本功,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能力的锻炼是一门必修课,而不是选修课;要划高标准线。但凡品质力作,往往由一流标准铸就而成。工作标准不够高,成果就不尽如人意,那么今后的各项发展难免会受其掣肘;要解好困难题,问题是时代的声音,是工作的导向,也是现实的召唤。全体教职工积蓄能量、拔高标准,为的就是在关键时刻回答好时代问卷,解决掉阻碍学校发展的难题,始终稳居第一方阵前列。三是全力做到担当破局,淬炼全域新作风。要勇于躬身入局,干事创业的第一步,是大家能够从思想上和行动上俯下身子投入发展大局;要诚于真抓实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站不住脚的,所有政策、部署只有落到实干上来才能盘活,否则就是一局死棋;要敢于攻坚克难,全体教职工务必要拿出夸父逐日般的韧劲和后羿射日般的斗争精神来,即使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敢于尽百分之一百的努力去争取。

2022年对学校来讲是极其重要的一年,“双高计划”建设迈入新阶段、职教本科升格进入新时期,全体教职工要认真落实省市各项工作要求,深刻领悟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围绕市里提出的深化“九大赋能”、打造“九个现代化新淄博”任务目标,支起摊子、撸起袖子、甩开膀子,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劲头,拼力抓创新突破、促品质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摄  影:王旭晖

编辑记者:肖 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