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主题活动  通知文件  学习资料  国家相册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青春故事分享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03日

本站讯(通讯员 钱菁菁、梁依蕾)5月3日,我校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青春故事分享会。本次活动通过团委新浪微博“青春淄职”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线上观看人次达到45.2万。

本次活动邀请到医学技术学院学生、山东省大学生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张书溢,为我们讲述了祖孙三代人关于忠诚理想、坚定信念的故事《不忘来时路,薪火永相传》。一件白大褂是奶奶用一辈子传承的医者仁心,是爸爸用行动恪守的职责使命,他承诺着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接好前辈们传承下来的接力棒,恪守初心使命,在实践中磨砺和成长,走好他们这代人的长征路。

全国教师诗词讲解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组织人事处教师李晓林,带来演讲《相信坚持的力量》。分享者通过讲述自己参加全国诗词大赛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坚持自己的理想信念,提高自我修养,“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只要保持初心永恒并为之奋斗,一定可以实现青春梦想。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我校优秀毕业生徐书剑为我们分享了他进行志愿服务的故事《在奉献中传播有爱,在互助中共享进步》,他用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为困境儿童成长点亮希望,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自己不平凡的人生。

我校抗疫青年志愿者团队代表通过演讲作品《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分享了疫情期间他们在学校开展志愿服务的经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当疫情来袭,150名青年志愿者快速集结、分工协作,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与学校共渡难关、并肩战斗的坚定信心和顽强意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团员青年的青春力量。

文化旅游系教师刘帅作为疫情期间坚守岗位一线的教师代表,为我们带来故事《不忘初心,坚守“疫”线》,讲述了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把守护学生作为自己的使命和责任,疫情面前舍小家顾大家,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在学生最需要的时候选择和他们在一起,用一颗跃动着爱的心,完成着爱的传递。

最后,我校国旗护卫队代表通过演讲作品《用青春守护国旗》分享了他们作为国旗护卫队员的经历。他们当中有退役军人和普通学生,弘扬爱国精神是这支团队坚守的使命,为了守护这份责任,寒冬酷暑中他们坚持训练,47秒把手转动128圈,国歌在他们心中唱响了数万遍。每一个清晨,当他们走过那一段神圣的路程,挺直的脊梁里是火红的青春和对祖国炽热的爱。

新时代呼唤新青年,新青年承担新使命。本次青春故事分享会旨在通过青年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用高昂的锐气扛起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魏伟